搜索
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新时代公安群众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9/9/12 发布部门:管理员

912日上午,学校和江北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新时代公安群众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论坛在学校图书馆隆重举行。中国警察协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熊一新教授,时代楷模、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江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志宇,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想树出席论坛。来自全国22所高校和13个公安实战部门的90余名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论坛。学校副院长蒋后强主持论坛。

刘想树院长首先致辞,对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学习和推广“枫桥经验”指示精神,我校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推进公安群众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他还从加强公安群众工作警务平台和团队建设、普及公安群众工作课程、群众工作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群众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开展情况。他指出,举办此次论坛,有利于搭建交流平台,提升公安群众工作研究水平;有利于凝聚各方共识,共同推动公安群众工作发展;有利于开拓创新,为公安工作和公安教育增添新的动力。

熊一新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感谢重庆警察学院为此次论坛举办所做的辛勤付出,祝愿论坛能取得圆满成功。

马善祥结合多年丰富的基层群众工作经历,紧紧围绕公安群众工作,从怎么做好一名群众工作者、用唯物辩证法来指导群众工作、工作中面临的主要矛盾及如何服务群众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入阐释。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孙娟教授以“新时代公安群众工作的思考”为题,对公安群众工作研究的体制机制创新进行了探析。西南政法大学郑海教授以智慧警务为视角,对大数据背景下的公安群众工作方法提出了创新思路与途径。来自公安院校、基层派出所、专业警种和警务指挥部门的部分嘉宾也分别发言。

会后,与会代表赴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对“公安群众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学校治安系、办公室、教务处、国际执法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