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故事警院

学校警医家庭舍“小家”为“大家” 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2/27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宁静,在这个本该万家团聚的日子里,无数一线工作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奔赴前线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学校学生处苟薇同志和他的护士妻子吴秋露就是千万“抗疫”大军中的一对普通但不凡的“警医”夫妻。

苟薇同志是学生处治安大队民警、学管干部,妻子吴秋露是沙坪坝区人民医院疼痛科护士长。家中有年幼的孩子和长期患病、生活无法自理的老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抗疫”战,夫妻两人停止休假,各自投入到火热的防疫一线。苟薇同志大年初一停休返岗,随即和学生处其他同志一起,对学校治安专业430余名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实际居住地、往返疫区、与疫区人员接触及家庭状况等信息进行逐一摸排和统计,认真仔细,无一遗漏。对存在疫情安全隐患及思想有负担、家庭有困难的学生,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牵挂在心,定期电话询问情况,进行心理疏导、辅导网上学习,想法设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作为家庭的顶梁柱,他在潜心工作的同时,又扛起了照顾家庭的重任,让妻子在防疫一线安心工作,没有一丝怨言,没给组织提任何要求。妻子吴秋露春节期间连续加班值班,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主动申请到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前线支援,220日,吴秋露和医院其他医务工作者一起赶赴湖北孝感支援疫情一线,作为护理组组长,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为住院的每一名确诊病人悉心做好临床护理工作。血与火的一线,光荣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还担负了医疗组繁重的联络协调工作,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0小时以上,也只有在片刻的休息时间才能和家人视频通话报平安,看看小孩、聊聊家常。

危难时刻见风骨,他们的选择和付出或许只是防疫阻击战中的沧海一粟,但就是这点滴的正能量和无私奉献,与每一个默默奉献、坚守岗位、奋战抗疫的学校民警和他们背后的家庭一道,用责任和担当汇聚起一股强大的精神洪流,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冬天终将过去,春暖花开更可期。最美的医护逆行者,最美的人民警察、人民教师,向他们致敬!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