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有力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教师队伍管理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之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一手抓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一手抓严格规范队伍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队伍平安稳定、保持坚强战斗力。日前,市教委公众信息网对学校的经验做法予以了刊载。

一是党建引领、组织有力。按照市局工作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想树于125日第一时间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各级防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校庚即下发市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全力抗击疫情的通知》和《号召全校党员民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对党组织和党员民警抗击疫情工作发出倡议、明确要求。各支部按照学校部署,迅速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全警动员,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担起责任、精心组织,确保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控斗争优势,形成全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二是规范考勤、严管队伍。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学校在124日第一时间发布指令,要求全校民警立即全员停休、全员上岗。全校民警闻警而动,春节返乡及请假外出人员也迅即返渝,两天之内上岗参勤率即达到90%。转发《重庆市公安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0条规定》的通知,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备勤战时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并规范运用考勤管理系统。通过考勤系统和部门动态报告相结合,每天核实、统计在岗民警实力,建立勤务考核结果运用机制,为疫情防控勤务提供队伍实力的基本保证。学校纪委领导多次带队全覆盖走访各支部,对防疫工作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各单位加强队伍值班备勤管理、思想政治工作和从优待警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学校“两化办”抽调8名同志成立专门4个督检工作小组,组织开展“精细化、规范化”每日督检,对防控期间民警在岗情况、校园安全管控、食堂就餐秩序及卫生防疫情况等重点环节的执行情况进行严格督导,组织各单位全覆盖、无死角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三是强化宣传、悉心服务。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定期研判工作形势,细化各项宣传引导的工作措施。综合权威专业信息及时制发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和知识,通过主页、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向广大师生进行推送。严格宣传纪律,教育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强化防控期间舆情导控。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公安机关应对疫情防护实操指引》等系列微视频,切实提升教职工的疫情处置能力和个人防护水平。对每日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简报,及时反映工作动态、总结工作经验,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校警务心理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心理学专家骨干优势,专题制作《重庆公安民警辅警新冠肺炎防疫战时心理健康手册》,建立专用心理热线咨询室,为全市公安民警提供战时心理健康服务。

四是落实保障,关怀到位。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亲临一线指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民警和工作人员。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落实每日排查报告制度,组织各单位全面动态掌握和上报部门民警、文员、工勤和家属疫情情况,每日三次报告市局。各支部指定专人对接居家隔离和观察人员,对因从疫区返渝、与确诊病例接触、小区楼栋发生疫情的教职工,及时跟进掌握思想动态并加强疏导。同时,由各支部联系所在社区及时做好生活保障工作,想方设法提供防护、消毒用品和米面油菜等物资,送达情意暖暖的关爱。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