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师生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3/10

疫情压不跨,奋起正当时。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持续引导全体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39下午2点30分学校组织全校师1900余人与全国大学生一起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课上,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分别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课后,思政教师和全体学生还围绕专家所讲授的内容,通过QQ群、微信群、超星平台、微博等平台开展了专题讨论和在线互动,分享了自己的认识感悟。

老师们谈到,疫情防控思政课不仅是一场科学真理课,也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一场人生道德修养课。四位教授精彩独特的讲解,让我们认识到,要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根基,明确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拓展思政专业理论视野,增强立德修业铸魂育人守正创新的行动自觉。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共同“疫”再次见证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中国智慧以及中国制度优势。作为公安院校的预备警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时代所赋予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要将“小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滚滚洪流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和人民警察的职业特色,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