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共抗疫情 双警家庭咫尺天涯的坚守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3/25

作为人民警察,意味着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都要守护一方平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校信息技术中心孙彦博同志和他的警察妻子银淋作为一对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双警夫妻,凭着共同的信念,互相扶持共同奋斗,用双倍的坚守,用无声的付出描绘出一幅美丽的警察蓝

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大年三十刚回铜梁老家的孙彦博匆匆安顿好家人大年初一停休返岗工作,作为单位疫情防控联络员认真做好学校指挥部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及时收集上报工作数据等各类台账同时,协助开展在线教学平台保障信息化项目方案编制、成渝双城经济圈信息化警务工作调研等工作。妻子银淋是重庆女子监狱民警,疫情期间始终工作在监区执勤一线。此次疫情,监狱是重点也是难点,为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实行了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银淋所在监区老年囚犯和患病囚犯较多,每天都要一遍遍检查管区内秩序和安全情况,白天监督生产劳动、生活秩序,晚间还要汇总狱情信息、记录考核奖惩。几乎每天晚上工作到凌晨,第二天早上起床继续投入管理一线,口罩一戴就是一天,面额和耳朵都磨出了深深的血痕。

疫情期间小两口错过了大儿子的生日,老人生病也是托亲戚照顾回家看家人更一拖再拖。一天,妻子银淋在和家人视频通话时问小儿子:你还记得妈妈叫什么吗?”两岁的小儿子说:妈妈小象,是长鼻子因为总是说话不算数我不想要爸爸妈妈的礼物,只想爸爸妈妈多回家看看我。视频里看着年迈生病父母期待的目光,很想说声对不起,却哽咽着说不出来,最后还是母亲体贴地说:我们腿脚还硬朗,你们安心工作就是职业的信念家人的爱和包容支撑着他们全身心奋战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

从大学城到走马,夫妻二人工作单位不到30公里,开车不过20分钟,疫情防控期间却终是难见一面。爱不仅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还包含了夜以继日的坚守、聚少离多的酸楚和默默无私的奉献。疫情总会过去团圆来日可期,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双警家庭面对疫情心手相牵、不曾言退为了那一身光荣的藏青蓝,始终坚定值守、忠诚奉献,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