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警培训

公安思政人 云端话忠诚 ——学校参加五校联盟云思政直播课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4/13

为推进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学习公安兄弟院校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依据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做好“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的教学准备和思政课线上教学安排,近期学校与辽宁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浙江警察学院、湖北警官学院组成五校联盟,同步开展“公安思政人,云端话忠诚”思政直播课活动。

在直播课活动中,五所学校分别通过钉钉、腾讯、超星等网络平台,围绕《马克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形势与政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三门课程作了线上教学和听课评课。其中,我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程,以课前学生在线自学内容为基础,紧紧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产生的依据这一主题,采用问题引导的方式,通过层层递进的分析,解读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产生的必然性、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实践基础,为思政同行们呈现了一堂原汁原味的线上教学课,并得到了同行们的一致肯定。

本次活动由辽宁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发倡议,学校思政部即刻响应。五所院校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云端听课、评课,交流了各校思政课教学经验,共享了线上教学改革成果,丰富了思政课程建设内涵,为公安院校思政课校际合作创新作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