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重庆警察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与结题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6/16

各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报送工作的通知》以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报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启动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以及2017~2019年项目结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0年项目申报

(一)申报条件以“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为原则,面向1~3年级在校学生申报,有未结题项目不得申请,原则上要求在毕业前完成。

(二)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学生自主组成项目研究团队。拟定具有一定创新性和现实意义可完成的选题。在教师指导下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见附件3)和《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见附件4),学生处收齐以上2项材料电子版后于61912:00前发送至邮箱173528624@qq.com

2.立项评审。教务处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校内立项评审,拟向市教委推荐市级项目24项,其中择优推荐国家级项目4~7

3.网上申报。教务处组织校内立项的各项目负责人于629日中午12:00~14:00,统一在实验楼202互联网机房登录“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网址:http://cqcxcqupteducn),完成在线申报(申报操作指引见附件5)。

二、2017~2019年项目结题

(一)结题范围。2017~2019年立项(见附件6),已达结题条件(《重庆警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标准》见附件7)的项目。

(二)结题材料。结题需提交重庆警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版本有更新见附件8)和项目成果支撑材料。

(三)结题程序

1.结题材料报送。预结题项目于202061912:00将结题材料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办公楼303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73528624@qq.com

2.结题评审。学校组织专家进行结题评审。国家级项目采用公开答辩的方式进行,每个项目由项目负责人PPT汇报2~5分钟,指导教师可做补充;市级项目采用专家组书面评审结题材料方式进行。

3.优秀项目评选。在通过评审的项目中,评选数量不超过20%,项目创新性较好、学生积极参与实践、成果质量较高的优秀项目。

4网上申报。预结题项目负责人于619日前,登录“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自行填报结题验收的相关材料(填报操作指引见附件9

(四)相关事项

1通过结题的项目,须在今年12月前将经费报销完毕。

2.学校学报已为学生开辟成果展示专栏,学生可按要求(《征稿启事》见附件10)投稿,见刊作品可作为市级项目的结题成果。

3项目团队还可以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创业赛事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活动。

三、职责分工

(一)教务处

1负责传达教育部和市教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做好沟通协调工作。

2负责统筹协调各部门做好学生项目申报和结题的相关工作。

3组织校内立项和结题评审,择优向市教委推荐市级和国家级项目

(二)学生处

组织学生与相关系部对接,主动联系指导教师接受指导,完成项目申报和结题。

(三)系部

组织教师积极参与项目拟定和指导工作,每个指导教师每年指导新申报项目不超过5个。

(四)信息技术中心

负责做好申报和结题过程中使用机房的场地和设备保障。

四、申报与结题评审组织

(一)评审时间。学校暂定于2020623日下午2:30实验楼203语音室组织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和2017~2019年项目结题,请各项目组提前做好准备。

(二)评委报送。本次大创项目评审的评委由专业系部与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组成。请侦查系、治安系、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刑事科学技术系、交通管理工程系、信息安全系、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部门1名主管大创项目的领导或专家(具有高级职称)参加申报与结题评审会(2020年新申报项目指导教师回避)。请以上相关部门将参会领导名单,于61712:00前报教务处。

特此通知

 

附件:1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报送工作的通知〔2020〕—6.doc

2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报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2020〕—261.doc

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docx

4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docx

5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项目申报操作指引.doc

6重庆警察学院2017-2019年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xls

7重庆警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标准.docx

8重庆警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doc

9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项目结题操作指引.docx

10征稿启事.doc

 

教务处       

2020616日    

(教务处联系人:聂明珍   联系电话:15086765819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