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简讯

学校邀请陈真教授指导教学竞赛参赛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6/19

为积极备战第五届全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教学水平稳步提升,6月17日,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原四川警察学院副院长陈真教授来校为青年教师作指导培训。

陈真教授从“教学设计、现场授课和教学反思”三大维度与老师们进行探讨交流。陈真教授以他多年来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丰富经验,以及常受邀担任专家评委的角度,为老师们解读了参赛意义、比赛规则、评分标准等要点,又深入讲解了赛前如何准备录课、赛中细节技巧的运用、赛后总结反思该如何进行等具体操作方法。陈真教授还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到教学内容、信息化资源的组织准备,再到板书设计、PPT制作、教学语言、教姿教态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现场亲自演练示范,并与现场教师和工作人员充分互动。陈真教授特别强调,要深刻领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将课程思政与教学内容深度融合。

培训会后,陈真教授逐一询问了备赛情况,提醒老师们要善于利用资源、组成团队,精心准备、反复演练,并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


(文:史良雄 图:卢帮鑫)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