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简讯

时代楷模马善祥来校作“公安群众工作实践与创新”专题讲座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6/28

为切实提升师生公安群众工作能力,6月24日下午,学院老马群众工作研究中心邀请时代楷模马善祥同志,来校作“公安群众工作实践与创新”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林权同志主持。

马善祥同志立足自身群众工作实践,针对当前公安群众工作的实践与创新现实需求,从个人学习、矛盾调解、信念坚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一是提升修养讲方法,要学会化成绩为动力、化困难为磨砺、把委屈当修养、把充实当定力。二是依靠学习强基础,坚持理论学习,坚持撰写文章,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坚持实践上升理论。三是服务群众当公仆,要知疾苦、感情真、标准高、胸怀广。四是化解矛盾有策略,公安民警要学会控制情绪,注重感情和方法两手都要硬,调解矛盾时要留有余地,并坚定必定化解成功的信心。五是简化生活干事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树立远大的胸怀和志向,脚踏实地、矢志不渝地做一名有追求的人民警察。

马善祥同志以其坚定的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的创新实践,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彭林权副书记勉励大家要向典范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群众工作能力,做好做优本职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老马群众工作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及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文:李金锋  图:郑超)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