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故事警院

他们用言传身教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小记重庆警察学院四名优秀教师代表(一)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9/15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中,重庆警察学院在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期间,在市局政治部宣传处的精心策划和指导下,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重要训词精神,通过新媒体推送出李学军、陈菊娟、吴玉红、王振华四位优秀教师代表先进事迹,大力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师生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平安重庆》微博《致敬教师》微信《一起致敬公安战线的“跨界”教师》推出后,被《学习强国》重庆平台、公安部宣传局官微《警苑心语》、人民网、央视网转发,微博、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的浏览量是52.3万,警院校友、在校师生、学生家长互动热烈,收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如何把思政课

讲得人人聚精会神、堂堂笑语不断

45岁的李学军老师

在讲台上琢磨实践了二十年

 

李学军,男,中共党员, 2000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重庆警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副院长)。重庆市公安局干部培训教官库理论教官,从事思政课教学研究20余年,曾获个人三等功6次,嘉奖8次,全国公安院校第二届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重庆市高校教学技能大赛优胜奖,重庆警察学院教学能手、先进思政教育工作者、先进党务工作者、学生喜爱的老师,2019年重庆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

 

“90后的学生,

他们乐观自信、思想开放,

天然带有一种朴素的爱国情怀。

但作为人民警察,

仅仅爱国是远远不够

 







 

面对信息爆炸时代的年轻人

李老师精心准备教程

用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

将中国共产党人在建立新中国、

建设新中国的征程中

做出的牺牲奉献带着感情讲深讲透

让同学们自然而然认识到

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中国

 

 

“李老师的课,信息量大,内容鲜活;

生动幽默,好玩有意思;

话题多,转换快,不容易厌烦。

李老师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的讲授中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把同学们朴素的爱国情怀

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

 

感念师恩

毕业20年,变的是树木的年轮,光阴的流转,不变的是对当年教育我们的警校老师的感恩与敬重之情。20年过去了,但我从来没有忘记过我的老师,特别是对我影响最大的李学军老师。当年李老师的忠诚教育,帮我系好了作为人民公安的第一颗扣子,让我一生受用,特别是在公安工作中,每每遇到困难和障碍,首先想到的就是把“为党和人民的利益而战、为人民公安的荣誉而战”摆在前面,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现在我虽然从热爱的公安队伍,到了纪检监察队伍,但我仍时刻铭记老师的教诲,在新的岗位继续负重前行。教师节就要到了,在此我想对老师说一声:“教师节快乐!”

---巫溪县监察委员会委员 陈端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