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简讯

学院举办“京师大讲堂”首场讲座

发布人:法学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0/22


为了充分认识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加强全院师生对民法典的学习和理解,10日21日下午,法学部特邀请了京师(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力教授举办“京师大讲堂”首场讲座,主题为“民法典的时代意义、核心要义与重要问题”。

张力教授介绍了民法典的制定历程,阐述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它不仅仅是单纯的法律设计,更是一个国家法治文明的体现,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意义。张教授用生动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的核心要义与重要问题。张教授还和现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对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答疑解惑,同时也交流了彼此的学术观点。

此次“京师大讲堂”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在场师生都感到获益匪浅,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