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 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6

为深入推进学校“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根据学校教育整顿的总体工作安排,11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吴余川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作了专题党课辅导。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想树同志主持。

余川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学习收获,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涵”“不断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肩负新时代立德树人职责使命”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的逻辑体系和重要意义,并对全体师生提出了要铸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高科学理性思维能力、掌握群众工作方法本领、打造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的要求;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准确把握“教与学”“学习与实践”“传统方法与现代手段”三个关系的要求。余川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言生动、内容丰富,为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指明了方向。

刘想树同志希望全体师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党课内容,切实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教育整顿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体系、建设全国一流公安院校结合起来,推动公安教育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市公安局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刘祥全及组员、学校在家院领导、学校全体教师民警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文:张强 图:郑超)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