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吴余川书记深入课堂听课实地了解一线教学工作情况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21

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学校党员大会报告提出,坚持以教学为中心,领导要重视教学,制度要保障教学,管理要服务教学,经费要优先教学。学校党员大会胜利闭幕之后,党委书记吴余川第一时间深入课堂了解教学情况,与师生进行交流,就相关问题开展调研并提出要求。


余川书记分别听了侦查系王春梅老师讲授的《犯罪学》,侦查系李中林老师讲授的《侦查学》,治安系雷与诚老师讲授的《治安管理处罚法》。教室教学秩序井然,课堂氛围活泼生动。教师着装规范、仪表端庄,授课效果较好。学生听课认真、互动积极,整体精神状态良好。


课间,余川书记一边认真记录,一边细心观察学生的听课状态,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课后,余川书记与任课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对任课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良好的教学水平以及同学们饱满的学习热情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课程思政提出希望和要求。


余川书记指出,教学要面向实战、服务实战、融入实战,切实把实战化要求、战斗力标准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培养模式,促进专业教学与警务实战“零距离”无缝衔接,努力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公安专门人才,为推动公安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他强调,教育的关键问题是“怎样培养人”,要以“德育”为抓手,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创新协同育人新模式。


学院党委聚焦“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认真扛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使命与责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公安教育发展全过程,始终把教学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学校领导随堂听课已成惯例,并形成了学校领导听课、校外第三方专家团队评课、校内教师互相听课评课等多个层次的日常听评课制度,通过深入课堂,了解教师上课和学生听课情况,及时发现、培育优秀青年教师和典型教学方法,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