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想树为基础部党支部讲授教育整顿主题党课

发布人:基础教研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27

1125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想树为基础部党支部讲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主题党课。

刘想树院长深刻阐述了教育整顿活动的历史背景,作为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的政法机关,在教育整顿中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想树院长提出,要从“延安整风”的高度来理解政法队伍的教育整顿,不容丝毫懈怠,做好政治站位。他从主观与客观的内在逻辑关系的哲学分析出发,最终落脚到学院民警应从灵魂深处做到“政治立场坚定、业务水平精湛、工作踏实努力、严格遵纪守法”。

结合学院和支部教育整顿实际,想树院长指出公安院校就是培养对党忠诚的公安队伍后备军,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前提,因此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他指出,教师应努力提升自身的素质,养成良好的师德师风,同时要关心关爱每位学生,做一个有温度的好老师。想树院长从基础部开设课程出发,提出基础部一定要打实学生的基础,并就数学、语文、外语、心理学等通识课程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意见。整个党课围绕基础课的日常教学中“教育整顿、不忘初心”的总要求这一主题展开,为各位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示范党课。

基础部党员民警纷纷表示在党课中深受启发,为在课程教学中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找到了新的思路,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为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