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7


1月6日晚,学校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在礼堂隆重举行。市局政治部、直属机关党委、团委,高新区、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校局共建合作的市局刑侦总队、璧山区公安局等单位领导莅临指导。学校校友代表戴晓煜、葛欣、余朝刚、卢政,时代楷模杨雪峰父亲杨运泉,以及陈家桥街道、盛德沙坪坝小学等友邻单位嘉宾,学校离退休老干部、学生代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各区队学生通过校园网收看同步直播。

大会以“不忘初心铸警魂,训词领航谱新章”为主题,分为“时代辉煌催奋进”、“警旗熠熠耀征程”、“训词领航谱新章”三个篇章,从党建引领、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实战、校园文化、扶贫战“疫”六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欢快活泼的舞蹈《春潮颂》拉开大会序幕。


党委书记吴余川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学校2020年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可喜成就,并带领班子成员向全校师生送上新年祝福。

会上,一帧帧、一幕幕,点点记忆汇成警院昨日色彩,一章章、一句句,声声琴弦奏出警院明朝风景。工作回顾和精彩节目交替进行、相互辉映,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学生民乐团的《盛世国乐》大气磅礴


诗朗诵《身影》生动呈现了学校师生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战“疫”、抗洪中的警院故事


教职工舞蹈队的《彩云追月》引来满堂喝彩


师生歌曲串烧《欢乐一家亲》展现了全校师生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教师原创小品《太阳出来喜洋洋》再现了学校驻村书记扶贫路上的感人事迹


璧山区局的舞蹈《芳华》勾画了美好的从警青春记忆,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情景舞蹈《利刃》《出征》气势恢宏,震撼全场,展现了警院学子不畏艰难、能拼会赢的坚毅品质


师生大型歌伴舞《新的天地》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大会在激情昂扬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大合唱中圆满落幕。大会气氛热烈、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激励着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建设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需要的全国一流公安院校的目标奋勇迈进!

会前,学校党委对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了新年慰问

(文:沈艳丽 图:郑超 谢碧昊)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