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法学部民法课程开展一课双师教学

发布人:法学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4/2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让学生更好地理解民法典的重大意义,3月24日和4月1日上午,民法学博士、法学部主任胡佐龙走进课堂,分别与《民法概论》任课教师欧阳梦春、刘会娜开展一课双师教学,为学生呈现了一堂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漫话民法”课。

胡佐龙主任以“民法乃万法之母”的法谚切入,借生活中有趣的民法小故事为例,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民法是私法、权利法的本质特征,深刻地揭示出我国《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的社会主义法律属性。胡主任还分别与两名主讲老师配合,与同学们进行课堂互动,同学们兴趣浓厚,踊跃提问。主讲教师从理论层面进行剖析,胡主任从实践层面,以自己多年的司法审判经历,对民事法律的运行和民事司法的规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

本次双师同台授课既体现了法学部领导干部带头走进课堂的示范效应,也展示了双师同台授课这一教学创新模式的改革成效。未来,法学部将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深入探索提升教师能力和教学效果的手段和路径。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