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4/6


4月6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中央党校刘宝东教授主讲的党史专题讲座《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学校党委书记吴余川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专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时期领导人民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三个主要经验。一是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汇聚了最广大的民心和民力。二是强大的军事领导力实现了战场局势的惊天逆转。三是强大的自身建设力保障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余川书记强调,一是全体党员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党和国家事业,吸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理解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内涵,不断提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切实增强核心意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刻理解把握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成功经验,将其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扬红色资源铸魂育人作用。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市委巡视、肃清流毒影响、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落实。全体党员要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校全体院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