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学习会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期)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4/12



4月12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期),集中学习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主讲的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开展集中研讨。受党委书记吴余川委托,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想树主持学习会。

专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百年前积贫积弱长夜难明到今天雄峰巍峨伟大复兴,就是因为有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选贤任能机制、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和强大领导能力,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道路,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

刘想树院长在集中研讨时讲话强调,学校党委要牢牢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锤炼政治意识、磨练政治能力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炼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要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的深入思考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的党性锻炼中,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忠诚之魂、践行务实之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公安院校贡献每个共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纪委书记晏磊、法学部主任胡佐龙按照专题读书班学习内容,并结合《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分别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学校在家院领导参加学习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文:郑超 图:王淼)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