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吴玉红教授荣获重庆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5/6





“五一”前夕,经严格评审和社会公示,重庆市总工会授予94个先进单位重庆五一劳动奖状,授予185名先进个人重庆五一劳动奖章,授予187个先进集体重庆市工人先锋号。其中,重庆公安系统5名个人荣获重庆五一劳动奖章,9个单位荣获重庆市工人先锋号。学校刑事科学技术系教授吴玉红荣获重庆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

吴玉红教授曾获评公安部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全国首届公安高等教育教学名师、重庆市首届创新争先奖,重庆市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文明岗岗长等荣誉称号。曾获公安部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重庆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重庆市高校十大科技成果奖1项;获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2门课程省部级精品课。发表论文近200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编公安部规划教材等6部教材;获专利2项。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重点培育学科负责人、特色专业负责人。吴玉红教授通过近20年的实验研究,建立了亲水性材料提取技术,并研制生产了固相萃取柱,解决了目前未知毒品毒物筛查的国际性行业核心技术难题。吴教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公安教育工作者的精神和情怀。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