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成功获批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5/12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5月8日,重庆市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印发重庆市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的通知》(渝学位发〔2021〕2号)指出,根据国家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及重庆高等教育发展实际,经学校申请、专家论证、市学位委员会审议表决,重庆警察学院成功获批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今年1月8日,学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后,不用扬鞭自奋蹄,庚即启动申报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二次创业”。全校师生以不畏艰难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意志,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全力聚焦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核心指标,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本次立项申报工作。

 

心怀“国之大者”, 追求一流永无止境。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建设一流大学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公安教育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源头和基础,肩负着培养高层次警务人才的时代使命。重庆警察学院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据重庆公安工作需要,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精准凝练办学定位目标,深入发掘自身资源优势,实现差异化发展、特色发展,开展警务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着力创建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需要的全国一流公安院校。我校获批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是学校发展史上又一标志性成就,为全国一流公安院校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

1950年1月9日,在“红岩精神”的发源地渣滓洞原中美合作所旧址,学校的前身重庆市人民政府公安局公安学校正式成立。70余年来,一代代重庆警院人,励精图治、砥砺前行,从迁校升本、合格评估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学校的红色基因不断焕发出无限生机,为“红岩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重庆警察学院这块金字招牌更加熠熠生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体警院人必将知危图强,以滚石上山的意志,奋发作为,在办学规模、科研成果、专任教师博士占比、师均年均科研经费、生均经费收入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全面超过《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的要求,力争顺利通过市学位委员会立项验收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审核。

 

明灯指引康庄道,启航奋进新征程。

2021年是“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之年。重庆警察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按照“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园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加强整体条件及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内涵式发展,推动错位竞争、多样化办学,集中力量和优势资源着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高水平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提供高水平服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