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走近专家名师 感受课堂魅力

发布人:教师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5/26


——学校青年教师现场学习观摩导师授课

 

为夯实教育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5月21日,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下,学校3名青年教师代表走进外聘导师课堂,来到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贾治辉教授授课现场,零距离感受名师授课风采。

此次活动是根据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四个一”活动安排,“共同打磨一堂课、撰写一篇论文、申报一项课题、参与一次学术研讨课堂上,外聘导师贾治辉教授通过《笔迹学》这门课进行教学展示。贾教授围绕教学目标的把握、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内容的选择,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展现了“如何上好一堂课”。课间休息时,青年教师主动和导师互动交流,贾教授强调课堂是教师教学活动的主阵地,青年教师要认真备课授课,熟悉教学内容,善于运用板书,减少学生学习倦怠感,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热情。同时,他还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研究、课程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提高授课能力和水平。

课后,青年教师们纷纷写下心得感悟,表示走进导师的课堂听课拓展了视野,真切感受导师授课方法技巧,对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帮助很大,一定要在导师的示范引领下,更加用心用情备课授课,努力打造高品质课堂教学,让学生在课堂上有更多获得感。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