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想树为基础部和科研处党支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人:基础教研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6/1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5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想树为基础部和科研处党支部讲授“党的诞生和红船精神”专题党课。

授课中,刘想树院长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基础、过程及意义,并由此产生了伟大的“红船精神”。刘想树指出,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承载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因红船建党而形成的一种敢于创新、勇于奋斗和乐于奉献的“红船精神”。他讲到,“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就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它为新时代中国建设提供了丰富的启示。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活动,他提出党员民警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按制度办事。

基础部、科研处全体党员民警结合授课内容展开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民警对“红船精神”的理解,今后将积极用“红船精神”作为精神引领,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使“红船精神”代代相传!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