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玉红教授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6/2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讲身边事,说身边人,弘扬先进人物事迹,激励全校师生见贤思齐、向上向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5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玉红教授先进事迹座谈会,学校在家校领导、市局政治部宣传处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彭林权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吴玉红教授谈到:“我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做一个福尔摩斯式的侦探”,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对信念的执着坚定、对专业的探索激情、对学生的真心关爱、对工作的责任担当是负重前行的精神原动力”。她深情回顾35年来在公安教育一线的教学科研经历,特别是在终身为之奋斗的毒物分析专业领域,赓续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攻克了一个个难题,取得了教学科研双丰收。

受党委书记吴余川委托,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想树代表学院党委向吴玉红教授获评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放荣誉证书和奖章。刘想树院长指出,学习宣传吴玉红教授先进事迹,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措施,也是对吴玉红教授35年公安教育战线辛勤付出的褒奖和肯定,更是激励更多警院人崇尚荣誉、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奋斗热情。他谈到,荣誉不仅属于个人,也是重庆警察学院、每个警院人的光荣,成功从来没有捷径,需要艰苦的付出,吴玉红教授在公安毒品毒物领域的默默奉献、辛勤耕耘,正是传承了共产党人身上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他希望,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先进模范精神,充分发扬政治坚定、勤奋好学、刻苦研究、勇于创新的新时代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在公安教育的各个领域作出更多、更新、更好的成绩,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公安院校而不懈努力。

会上,蒋后强副院长通报了吴玉红教授获奖情况,青年教师代表、巴渝青年学者喻洪江,学生代表周小颖作了发言。学校学科带头人和专业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后,市局微信公众号“平安重庆”、重庆日报、华龙网、重庆法制报、重庆晚报记者对吴玉红教授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访谈。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