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6/9



6月7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班子成员结合理论学习和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程轶列席旁听并作了现场点评。学校党委书记吴余川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这是改变中国命运、改变中国人民命运的伟大转折,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历史转折。改革开放有力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生产力明显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极大提高;有力推动社会主义理论和制度体系的完善发展。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破茧创新的伟大创举。改革开放使中国社会开始了从改革旧体制,建立新体制,到不断完善发展新体制的转化;改革开放使中国社会开始了从经济发展到全面发展的转化。改革开放深刻影响了世界。中国改革开放激活了世界经济的新活力、开辟了现代化发展的新路径、催生了全球治理的新体系、提供了社会制度的新范本。

会议要求,诞生于巍巍歌乐的重庆警察学院,从建立伊始身上就流淌着红岩精神的血脉。在改革开放的历史大潮中,学校实现了跨越发展,从民警培训、中专、大专,迁校升本、获评学士学位授予单位、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到获批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取得了发展建设征程上的一个又一个重要成果。学校将顺应公安教育事业改革大势,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以改革的激情、勇气和定力扎实推进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建设区域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需要的全国一流公安院校而不懈奋斗。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