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简讯

学校联合重庆大学等高校举办教师发展系列培训

发布人:教师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7/2



为帮助教师学习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技能、创新教学方法,6月11日至29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共同举办了3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专题系列工作坊”,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战德臣、哈尔滨师范大学教授么焕民,以及获得2021年重庆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的4位优秀教师进行经验分享。学校近90余人次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分别以“教学创新大赛: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与形式创新”、“怎样做好教学创新与设计”和“备赛要点及经验分享”为主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战德臣介绍了大赛评分标准,分别对教学创新的理念、内容、方法和形式进行了深度剖析,重点强调要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习效果,分享了在课堂上如何有效利用形式创新实现低起点到高落点的转变。哈尔滨师范大学教授么焕民紧密结合大赛要求,以3H教学目标为出发点,深入解读如何有效利用“两性一度”原则、“三备”原则、BOPPPS教学模型原则进行教学活动设计。 最后,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王于飞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的邵楠希教授和张丽霞老师、重庆大学陈科副教授分别分享了参赛经验。

此次培训从内容和形式上都受到了教师普遍欢迎,老师们纷纷表示对参加教学比赛帮助极大,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智慧教育、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