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简讯

学校召开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9/17


为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9月15日,学校召开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晏磊就相关政策作了宣讲,学校党委副书记彭林权主持会议,学校在家院领导、全体教师民警参会。

会议解读了《关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和法纪法规,并结合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典型案例和市公安局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民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剖析,为全体教师民警准确认知宽严政策、开展自查自纠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开展思想发动。坚持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并举、思想发动与政策引导齐抓,广泛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求,教育引导干警准确把握政策实质内涵,主动自查自纠,切实帮助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

二要深化民警思想认识。全体教师民警要深刻学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刻认识政策制定初衷、吃透政策精神,深刻认识查纠整改的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破除侥幸心理、抵触情绪,主动向组织如实说明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做到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三要精准把握政策落实。准确把握“自查”“被查”的处理认定情形,对主动自查、如实说明问题的,及时兑现从宽政策,扩大示范效应,最大限度教育和挽救有问题的民警;对有问题但不主动向组织说明的,一经查实,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坚决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