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9/27



按照教育整顿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员政治轮训工作要求,9月26日,学校在礼堂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彭林权主持讲座。

会上,法学部胡佐龙主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重大意义及新时代法治公安建设重点任务等三方面结合自身从事法律工作和法律研究的亲身经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深入地阐述。他强调,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解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公安民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学法懂法用法护法的本领,在工作中要加强法治思维的运用,扎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学校在家院领导,全体民警、学生代共350余人参加会议。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