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会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29

12月29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4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交流了学习体会,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出了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更加深入扎实地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院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目标,着力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及基础设施建设,改革优化教学模式,着力加强科研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办学综合实力。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末考试安排组织工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及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持续深入肃清流毒影响,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县以上党和国家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准则》和《规定》,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全面部署,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

    学校在家院领导,办公室、组人处、宣教处、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