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寒假爱民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铜梁爱民实践活动小组赴铜梁区公安局开展反诈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护佑平安、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的要求,1月20日,铜梁爱民实践活动小组来到铜梁区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紧跟前辈大步伐,深入一线学反诈”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铜梁区局政治处主任高万洪对警院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鼓励同学们在实践锻炼中历练公安专业素养。在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教授王银生、团委副书记陆俊龙与铜梁区局团委书记王龙兴的带领下,同学们参加了反诈知识讲座的学习,了解了反诈方法、常见诈骗手段和实战案例;前往铜梁区明月广场、万达购物中心、步行街进行反诈宣传,为市民讲解常见诈骗案件的特点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识别和防范技巧,鼓励群众下载“全民反诈中心”APP前往反诈中心奋战在一线的反诈民警学习反诈劝阻配置系统机制,拨打预警电话提醒潜在受骗群众。

通过此次活动,预备警察们提高了防诈反诈本领,增强了为民服务意识,为将来投身公安工作做好实践准备。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