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简讯

学校组织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普法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5/11



 

 在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为宣传好、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规定,引导广大家长科学进行家庭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相关要求。5月10日,学校妇委会组织党员民警到陈家桥街道学苑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普法活动。

     活动邀请学校心理学副教授、基础教研部副主任  汤文俊作了题为《共情共育 从觉醒开始》的主题宣讲。讲座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刻剖析了青少年心理问题出现的成因、危害以及如何走出养育误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大家懂得了当孩子在心理出现状况的时候,如何对症下药,更好地从“心”出发,呵护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党员民警还向社区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手册,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家长们深受启发,并深刻意识到孩子成长与家庭教育的密切关系,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学校妇委会成员、巾帼文明岗岗组党员代表、申报市局基层党建示范点党支部党员代表、学苑社区党员、辖区居民约50人参加活动。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