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去跑,去追,去梦想,藏蓝青春就该这个样儿|菁英访谈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5/20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警院校园的青年学子们,满怀豪情,忠于理想,追梦路上,他们心中的每一份热爱都闪闪发光,他们迈出的每一步都踏踏实实!本期《菁英访谈》,我们走近一位酷爱健身的警院"追风少年",看他如何走出自己别样的藏蓝青春!

 

 

我与健身“有个约会”

吴(记者):师兄您好!我们了解到你从高中就已经开始锻炼身体,是什么让你在繁忙的学业中仍能抽出时间坚持健身呢?

冉同学:一方面,这与我体质偏瘦有关。当时看了一些健身达人的视频,被他们炫酷的高难身动作所吸引,也非常羡慕他们健硕的体魄,清晰的肌肉线条。我就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充满力量,成为一名健身达人。另一方面,好的身体是学习效率提升的基础。在高三高强度的学习压力下,经常感到身心俱疲。那时起,我便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每天晚自习后,我都会去拉几个引体向上,做几个下蹲,慢慢就养成了锻炼的习惯。

 

健身以“痛”吻我,我报之以歌

蒲(记者):我们注意到你的双手由于常年锻炼已经结出厚厚的茧,还有一些伤痛,请问你是怎么平衡伤痛和训练之间的关系呢?

冉同学:长时间的锻炼让我已经习惯了与疼痛作伴,手上的茧也结了一层又一层。一般在不严重的情况下,上药消毒后,我就接着训练,只有痛得使不上力才会休息。在我看来,手上的茧更是锻炼成果的印证,是荣誉的象征。对我来说,正是在一次次与伤痛磨合的过程中,这种锻炼带给身体的伤痛影响越来越小,才能成为自己心中合格的健身达人。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吴(记者):你认为健身给你带来了什么?对个人以及未来的工作有什么重要意义吗?

冉同学:健康和愉悦就是我最大的收获。坚持健身让我拥有了强健的体魄,同时也是一种自我放松的方式。没接触健身之前,总觉得自己每天无所事事,而现在的我,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规划。通过健身,将吃苦耐劳的训练精神带到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不仅能够彰显人民警察的不屈斗志,形成奋发上进的校园氛围,并且能将自己这种充满正能量的健身方式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人了解健身,了解警院学生的新风貌,这是让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结语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汗与泪,是坚毅的见证

鲜花与掌声,是胜利的标准

愿追梦者,寻着光照的方向,不再迷茫!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