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简讯

学校师生深入基层实战单位开展业务调研和实践实习工作(一)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7/22


    为提高全校教职工的业务能力水平,按照学校业务调研工作部署,在学生暑假期间,学校23个部门根据职能职责属性和实际工作需要,奔赴市局相关警种、区县公安机关及基层实战单位等集中开展业务调研和指导学生社会实践工作。

    7月中旬,治安系教师分组前往江北、渝北和南川等地基层公安开展实战调研。在调研中,老师们与派出所领导和民警就党的20大安保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热点、难点治安问题进行了探讨,从经验总结和理论探究层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化解热点、难点治安问题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在调研中,教师们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及所授课程分别就特殊人群管理、民宿管理、养犬管理、外国人管理等内容展开调研,通过此次调研,老师们为下学期的教学及科研活动获取了一手素材和资料,调研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治安系教师赴南川调研和检查毕业实习


治安系教师赴渝北区分局龙山派出所调研

 

    治安学专业实习学生踊跃参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与民警一道奋战在基层一线,战高温斗酷暑,为迎接党的20大召开营造安宁社会环境。118名治安学专业实习学生分别派驻在江北区、渝北区、南川区的21个派出所,根据派出所警务工作安排,分别承担了110接处警、治安巡逻、行业场所检查、一标三实、重点人口管、反电诈宣传、电诈劝阻等业务工作。截止7月24日,学生累计参与接处警11300余次,参与治安整治行动16次,协助侦破案件21件,电信诈骗预警劝阻420余人次,协助查获被盗电动车1辆。治安学专业实习学生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民警就在身边,展现了警院学子的良好形象。

实习学生参与治安巡逻


实习学生参与上网服务场所治安检查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