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简讯

学校师生深入基层实战单位开展业务调研和实践实习工作(二)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7/26

 

   2022年7月,学校2019级侦查系向泓存同学,按照学校教学安排,赴北碚区蔡家派出所实习。实习期间,向泓存同学在辖区发生的一起群众受困救援事件处置中,和民警一同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临危不惧,奋不顾身。

学校学生侦查19-2 向泓存

   “救救我!”7月9日14时,北碚蔡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两男子在某水库钓鱼时因天气炎热身体不适,造成呕吐发晕的症状已没有能力自己回家被困水库,十分危险,急待救援。

    情况危急,蔡家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现场。我校实习生向鸿存跟随救援警务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被困男子所处位置位于水库对岸的陡壁下,向鸿存同学不断通过喊话对两名求助男子进行安抚在观察周边环境后发现就近没有道路可以到达求助群众的位置,介于情况危机在获得带队民警同意和确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他硬是用双手和身体在荆棘丛中开辟了一条救援道路,顾不上自己被杂草割得伤痕累累的双臂,在第一时间到达求助群众的位置为他们送去饮用水和解暑药物给医生达到现场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最后所幸受困群众并无大碍,在医生到场检查休息半个小时后,向泓存同学和救援警务人员一起将两名求助群众安全护送返家。事后,二人专程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实习学生向鸿存跟随救援警务人员出警现场

    7月18日上午12时许,七星岗所民警柏兴洪、黄芬与重庆警察学院实习学生谢佩航、张联兴从渝中分局返所途中,发现一驾驶摩托车男子因雨天路滑不慎摔倒在马路中间,动弹不得,民警及实习学员即刻上前救助。

    通过询问得知驾驶员腿部受伤动弹不得,需要120到场。为保证驾驶员安全,同时保障交通畅通,民警和同学一边及时将驾驶员、摩托车及摔落在地的物品安置到人行通道上,一边疏导交通,直到120救护人员来到现场将受伤驾驶员带走。驾驶员对民警及同学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实习学生谢佩航和张联兴出警现场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